close

老實說,中文片名可以再取的有吸引力一點嗎?

看片名我真的不是很想看XD

看完發現跟我喜歡的另外一部電影《攻敵必救 Miss Sloane》是同個女演員,

嗚嗚,Jessica Chastain成功圈粉。

 

覺得印象深刻的地方:

1. 沒有愛情

老實說,這真的有夠難得,公私有夠分明,非常明白一旦這個事業加上個人情感的部分,肯定會有問題,

雖說如此,我認為最後跨台也是跟他對於客戶的情感有關。

 

2. 與童年欠缺部分相關

這個部份其實描寫得很細膩,從頭尾描述與父親(心理醫師)的互動過程,真的會淚流不止,

在父母面前,小孩終究是小孩,會渴望認同,與手足之間的較勁,吃醋父母給的愛,

但同時發現父母不完美的相互尷尬,但其實又是愛著對方的,其實沒衝突,只是不想承認。

 

3. 滑雪勝地帕克城鹿谷渡假村

當看到Deer Valley,我就知道是我曾經去過打工度假的Park City(暑假),

只是有點懷念罷了!啊!我也曾經在那邊聽著別人說冬季發生的事,

哪個明星甚至總統在哪個度假村怎樣怎樣的,

當時我在同一片地方,搭上纜車上去聽著音樂會呢!

 

4. 聆聽

這是我覺得她成功可以發展事業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她懂得聆聽,

知道客戶想要的是什麼,知道從哪裡找人脈,也是她有吸引力的因素之一。

 

5. 不論跌得多慘,都試著站起來的人生

我們好像不管怎麼樣,只要你想活下去,你就必須得不斷的嘗試,也有點像滑雪一樣,

當你坐了纜車上山,不管你跌了多少次,你就是得站起來,即便你知道馬上又會跌倒這樣,

其實我們小時候也是這樣學習而來的。

 

 

最後,你被別人的人生唬住了嗎?

這是電影最後送給大家的:

「成功的關鍵在於能夠一再失敗,卻不失熱忱。」 -邱吉爾

winston-churchill-quotes-and-sayings-success-deep

(圖片來源:https://flipermag.com/2016/11/30/quote-2/)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