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日記的關係,可以不用寫很多吧? (笑)

我只是想記住這部真的很好看!

超級英雄系列其實一直都不是我的菜,

幾乎沒有衝動想要去電影院看XD

甚至預告看完也還好......

一直到金球獎最佳動畫頒給他,

同學開始提出邀約,

回家隨口問問我弟(很常看電影),

結果他居然回一句:超好看!

還說:不得獎才奇怪!

完全燃起我對這部片的好奇心,

然後立馬兩天後就去看,

看完後真的是:還好有來看! 真的很好看!

(最近很少看完會讓我這麼爽快,甚至想二刷找彩蛋的電影><)

 

講幾個有打到我的點或是印象深刻的:

 

1. 那些又愛又恨的家人

期望被家人認可,父母角色表達愛卻總是表達的不是太好,

能不能在裂縫變得更大之前趕快抓緊?

不論是家長或是孩子,問題不只是問題,

別太快給答案,而去找出問問題的動機,

你的快速否定,也會直接地打在對方心上。

 

接受家人不會是完美的事實,當他們表達愛的時候,也不要懷疑。

 

而帶領主角如何使用技能的蜘蛛流浪漢似乎莫名的變成主角新的家長了!

我們也是期望在不同圈圈當中,找到夥伴甚至稱得上家人。

 

2. 超級英雄不再孤獨了

SuperHero是一個多沉重的詞,裡面的角色也呈現了不耐「能力越大、責任越重」的景象,

不論一個人多麼偉大,他終究是個人,他可以不完美,

因為這個標籤,便要完成世人的想像,很累。

 

原本是平行世界的蜘蛛人,其實都有類似的經歷,

但原本以為都是一個人承擔,現在知道,不是一個人了!

是一種「有人懂」的心情,然後你就會好過一點。

 

3. 動畫類型的突破

美式風格的漫畫搬上大螢幕,一點也不遜色,而且還很過癮,

刻意在動畫中參雜一些漫畫元素,像是網格或是對話框等等,

而且題材是平行時空,因此跨風格的融合,也變得不奇怪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蠻流暢的。

 

4. 人人都是超級英雄

最後螢幕秀出一段Stan Lee對於超級英雄的定義,

"That person who helps others simply because it should or must be done, and because it is the right thing to do, is indeed without a doubt, a real superhero." ---Stan Lee

我們都可能成為誰的超級英雄,

沒必要特別去神化誰,把自己做好就好了!

 

5. 超級英雄的多元想像

超級英雄不是只有一種,不是都要帥帥的,

可以很brooklyn的屁孩、可以是女生、可以很萌還搭配機器人,還可以跨種類可愛的豬豬人XD

而且我們看到的結局不是他們的結局,人生繼續,生活不是一直都是美好的。

我覺得是故意安排的,把多元跟人性放很重這塊。

 

啊! 他的soundtrack也很好聽

一併附上好了XD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