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控告父母,因為他們生下了我。」

最近關於情緒勒索的議題正夯,關於親子的加害與被害關係電視劇雨後春筍。

這句話更是引人入勝,想知道為什麼?想知道他想做什麼?

故事也從法庭開始,男主角的辯護律師正是本片的導演,

控訴父母的過程就是他過去的經歷,而在他那個年紀,

若非透過控告的激進方式,大概還是被當個小孩吧!

 

不想說太多,覺得很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

印象深刻的幾個點:

1. 這位童星不得了,演技自然長的又可愛。

2. 難民議題、黑工議題、女性移工議題、母親議題。

3.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包含了對於生育與教育的價值觀,失去了一個再生一個就好了嗎。

4. 畫面處理實在細緻,關於女性、關於悲傷、關於無奈、關於生存......

5. 法官最後問主角你到底要什麼?主角回答:我希望他們不要再生了!

但是又反問法官:但是已經存在在母親的寶寶也不可能拿掉?

沒有答案、只剩無奈。

 

如果沒有能力為什麼要把我生下?

這也是我過去求學階段很常在內心問爸媽,

很殘忍但也很現實,也拜託不要把小孩當理由,

在某些地方,你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或是其他人情緒的不同,

環境真的會影響,我指的是自然跟社會。

 

本來以為是痛哭到底的電影,但很厲害的將那些平凡的確幸發揮到淋漓盡致,

但還是要記得帶衛生紙,因為散場時,真的許多人還在擦淚。(我的哭點太低,所以必須用客觀第三人來敘述XD)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