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不易是我在2017年在紐西蘭無意中被旅伴在車上播放,

當時的他應該還在選秀節目裡吧!

很容易一聽就喜歡上的聲音,看了他的影片,更覺得他是個很真誠的人!

尤其這首就是在說懷才不遇之感,而現在卻被大家聽到了!

這種微妙感該怎麼詮釋?

但是同時又可以讓許多市井小民共感,比如說我?

剛開始每每聽到,必哭無疑,不斷地懷疑自己的存在,不斷地問自己這樣可以嗎?

會有人懂嗎?會有人理解嗎?會有人心疼嗎?

 

尤其在異鄉流浪的時候,這些問句都會放大,甚至有回音似的重複好幾遍。

 

作詞:毛不易    作曲:毛不易

像我這樣優秀的人 本該燦爛過一生 怎麼二十多年到頭來 還在人海裡浮沈
像我這樣聰明的人 早就告別了單純 怎麼還是用了一段情 去換一身傷痕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 像我這樣尋找的人像我這樣碌碌無為的人 你還見過多少人

像我這樣庸俗的人 從不喜歡裝深沈 怎麼偶爾聽到老歌時 忽然也晃了神
像我這樣懦弱的人 凡事都要留幾分 怎麼曾經也會為了誰 想過奮不顧身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 像我這樣尋找的人 像我這樣碌碌無為的人 你還見過多少人
像我這樣孤單的人 像我這樣傻的人 像我這樣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這樣莫名其妙的人 會不會有人心疼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