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automatic alt text available.

  以下是我當初剛完成工作計畫,準備旅遊的時候,回饋給在台灣的福華代辦心得,突然覺得自己也有保有紀錄一下哈哈,於是再轉過來自己的。

但不得不說,如果你是在學學生,真的不要考慮了! 想辦法參加一次你就知道厲害了XD (等於沒講為什麼哈哈哈哈)

我的兩次美國打工旅遊經驗,到現在都歷歷在目,也是我人生思想很重要的轉捩點,當然前提你是以open-mind的心態享受這趟冒險! :)

 

--------

  我第二次參加此計畫,原本以為準備期輕鬆通過,沒想到在確定工作的過程中還是一波三折,最後終於確定於美國著名Hiton集團的五星級飯店Waldorf Astoria Park City當 Dishwasher,其實當初也猶豫了一下,因為沒有提供住宿,表示住宿需要自己找,但後來還是想嘗試不一樣的工作,且了解大飯店的管理模式等,還是選擇了這份工,一直到最後確定時,距離出發時間也剩不到一個月,才開始處理後續的所有事情,包含機票、簽證等,但也證明了,當你想做一件事,其他人也會幫你,自己也就會找辦法、找時間將它弄好。

 

  雖然這份工叫做dishwasher,但其實還包含了整理廚房環境,像是鍋碗瓢盆的整理、地板的清潔等,再加上公司給J1學生大都是晚班,因此相當的辛苦,但這就是工作。剛開始覺得有些挫折,原本以為自己力氣算大、身高夠高,但有時候還是倒不了太重的垃圾、放不了太重的大鍋子、掛不到須放至高處的湯匙,也不知道為何廚師喜歡用特別重的砧板,晚上洗地板總有人鞋子很髒,或是水槽太爛一直堵塞,清乾淨時還會有很香的廚餘味,慶幸自己為台灣人,習慣了有時候類似臭豆腐的味道,一開始覺得特別辛苦,每天忙碌後全身疲憊,回家洗澡睡覺後隔天再繼續工作的輪迴,工作上手後,就漸漸地恢復正常生活,而且後來換個想法,讓自己感覺不是在工作,”什麼樣的工作可以讓你免費上健身房,還付你錢,甚至還提供一餐?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了。”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說雇主不提供住宿,需要自己找這件事很麻煩,的確,我在一開始真的就差點露宿街頭,但好險到最後有遇到我的天使,使我找到暫居的地方,到後來,我發現其實自己找住宿是一件有趣的事,你很有可能就跟當地人一起生活,反而更容易文化交流,朋友聚會聊天的話題,有時聊政治、歷史、世界… …有趣的是,當聽到英文版的時候,好像就把以前所學在複習了一遍。融入他們的生活娛樂,遛狗、登山、露營、購物等,或是互相交換美食、參加當地的藝術節等,這些經驗都是有趣的,像是到美國才知道原來美國人不吃花生醬漢堡。

 

因為這份工作在廚房的環境中,比我之前更容易與別人交談,再加上幾乎沒有說中文的同事(僅有一位前來實習餐飲的馬來西亞華僑),讓我有大量的機會練習口說,而且美國人其實很友善,會耐心解釋讓你了解,或是迅速查字典,甚至主動會介紹美國文化給你,學習到了不少俚語、美食、歷史等,我想這也是這個計劃的主要目的。

 

  然而這個計劃最厲害的地方是工作後有一個月的旅遊時間,用你辛苦上班賺的錢來旅遊,心裡特別踏實、享受,學習美國人度假的慵懶風,觀察各城市的不同風貌,又是另一種文化衝擊。而之後令人懷念的,是自己獨立完成、克服了各種困難、遇見了那些貴人、自己感受的城市氛圍,想著東西差異,時不時可能跟自己家鄉比較,都有可以互相學習的地方,開拓視野後,發現自己可以接納、嘗試很多事物。沒有踏出去第一步,不會知道後面的世界長的樣子。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