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真的到成都了

這趟旅程其實是與研究所的課程相互搭配

由於在海外認識了幾個四川朋友

特別的喜歡

在去之前也發生了許多意外

還有很大的焦慮來自香港的反送中事件

內心很矛盾又複雜

我必須要轉換成半專業者的角色

說服自己只是去不同地方做田野

但一方面不小心的自我審查

很怕被抓走

不過到了出發與回來的幾天

還是忍不住分享港警的惡行

其實這趟關於政治的可以講很多

先跳過好了!

-

真的認識這首歌就是到四川當地

這種民謠系列本來就很抓耳

套上成都的地名更是有感

私心指定想在成都聽成都

就與當地同學一同在KTV唱著這首歌

讓我好一陣子都不斷回憶大家合唱的片段

剛好我們分別的時候離九月不遠

即便相處的時間短暫

但共同在兩個星期內密集的溝通、討論、報告等

我總是會不小心的放進太多感情進去

認真的不捨

-

"讓我掉下眼淚的 不止昨夜的酒"

"成都 帶不走的 只有你"

-

雖然最後小孩合唱那段還是會讓我很瞬間抽離

年紀不對吧XD

 

--歌詞--

讓我掉下眼淚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讓我依依不捨的 不止你的溫柔
余路還要走多久 你攥著我的手
讓我感到為難的 是掙扎的自由

分別總是在九月 回憶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綠的垂柳 親吻著我額頭
在那座陰雨的小城裡 我從未忘記你
成都 帶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
你會挽著我的衣袖 我會把手揣進褲兜
走到玉林路的盡頭 坐在(走過)小酒館的門口

分別總是在九月 回憶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綠的垂柳 親吻著我額頭
在那座陰雨的小城裡 我從未忘記你
成都 帶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
你會挽著我的衣袖 我會把手揣進褲兜
走到玉林路的盡頭 坐在(走過)小酒館的門口

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
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
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
你會挽著我的衣袖 我會把手揣進褲兜
走到玉林路的盡頭 坐在(走過)小酒館的門口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