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會不定期更新,最近一次更新:2017/06/15】

覺得還是要整理一下,一個方便自己低潮有個地方可以大量找尋,覺得意志消沉的時候,思考的範圍只會往黑洞鑽。

如果你有共鳴或是其他推薦,也歡迎回覆支持與提供唷 

 

1. 棉花糖 - 欠一個勇敢

球的聲音就是很溫暖,第一次認識他們是聽朋友的介紹,還在跑校園增加知名度的時候,這也是我愛他們的第一首歌,到後來去聽他們解散前的Legacy小演唱會,同樣是淚流滿面。

2.  安妮朵拉 - 人生最大的意義

其實沒有特別成為他們的fans,但是同樣的溫暖的歌詞,好像有人陪著你度過這些...不是孤單的承受這些滋味。

 

3. 何韻詩 - 眼淚教我的事

想哭就哭吧! 「誰讓你認為一定要強悍 不能哭得像小孩」,就是這句超打到我,邊聽邊哭,哭完可能就好了吧!

 

4. 梁文音 - 哭過就好了

打完上面的敘述,自然就聯想到這首了! 這也是感覺朋友在跟你說哭吧! 哭過就好了!

5. 張惠妹 - 旅程

拿到這張專輯的時候,其實年紀還很輕,一開始只是覺得很舒服,不過後來越來越覺得其實蠻看到一絲希望的歌,人生不就是sunny day with the rain together. 

6. 頑童MJ116 - Just Believe

這是頑童你知道的,大概他們還在地下時,就注意到了! 當時還被超多人批評呢! 沒想到他們現在整個變超紅,連KTV都可以點的到了! 超級感動,rap都快背起來了!

Rap 其實有另一種力量,通常搭配的重節奏,讓你生活提點勁。

 

7. JodeC - Moving

我實在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他、知道這首歌,但我這首真的聽到爛掉! 副歌整個著迷,一起唱just moving的時候,就準備悲傷收起來了。 :)

 

8. 宋岳庭 - Life's a struggle

神曲必介紹,從畢業前一天爆炸認識他,第一次結尾因為音樂捨不得轉走,歌詞很有意思,音樂會讓你一直循環...生活就是這麼糟啊~ 生活就是亂在一起啊~ 現實就是這麼醜陋啊~

9. 蛋堡 - 過程

又是另個神曲,蛋堡說這一切都是過程,所以一切都會過去的! 到現在都還是我的手機鈴聲~ 

 

10. 賴慈泓&TOZZ - 大城市小雞腿

單純就是覺得賴慈泓很帥、聲音很療癒,哈哈哈哈當然這歌詞也是很勵志啦! 

看這MV就會開心! XD

11. HUSH - 過來人

從他還有組團開始,到後來單飛,意外地聽了他兩場演唱,第一次聽到這首,真的是淚流..."你呢 現在又在哪兒 每天數著日子還是過著人生"

12. Tizzy Bac - 這是因為我們能感到疼痛

曾經向外國人推薦他們的歌,我認為他們的歌都是置於死地而後生,如果你發現生命中有一些障礙物,你若繞不過就撞撞看吧! 

13. 朴樹 - 平凡之歌

至今無法聽膩的歌! 其實最讓我有感覺的是副歌的開始那句,"我曾經跨過山和大海 也穿過人山人海" ,讓我想起旅行的種種,當時就有種死而無憾的感覺,所以還有什麼要煩惱的呢?

14. 野子

應該是歌唱節目紅起來的吧! 歌詞旋律整個都太對味,我不就是這麼勇敢的嗎? 我就是哪裡難走往哪走,不是嗎?

15. 我的天空

雖然很像某首外文歌XD

建議可以聽聽貝貝、修兒版本,太喜歡修兒,有一陣子每天都要聽上好幾回! 

 

16. 我親愛的你 (辛曉琪)

很簡單的詞,就是可以直接要害的打中!

雖然不是很習慣辛曉琪唱英文,但還是很好聽、療癒。

同場加映:

1. 張惠妹 - 過不去

我認為真的很過不去的時候就會想起這首歌,覺得是阿妹最悲的歌,會唱到哽咽!

2. 透明雜誌 - 世界還是毀滅算了

他們就這樣把我的心聲寫在歌名上! 除了舒服的、充滿希望的,還是得需要怨氣的可以幫助發洩一下。

 

(才幾首歌我就打了一小多,本來想早睡的,又破功...如果真要一直列,還真列不完><)

 

----

繼續更新唷!

17. 登鶴雀樓 (巨大的轟鳴)

說不定之渙也這麼想,就讓我當白痴就好了...

 

18. 大人中 (盧廣仲)

廣仲的歌有一定的療癒效果啊~~~

一直有種求救歌的感覺,一邊告訴自己這是長大的過程,一邊提醒自己如果真的不行

不要勉強,就請別人在你墜落的時候記得把你接住

 

19. 夜空中最亮的星 (逃跑計畫)

我居然之前沒放這首

想一些重要的人,有時候活下去不是為了自己

 

20. 淋雨一直走 (張韶涵)

如果對自己夠有信心,知道自己一直在做的是對的事,不會被外界的聲音所干擾

需要一些奮鬥的力量

 

You think I dream too big, I say you think too small!

 

(考慮要不要再整理part2...)

arrow
arrow

    rosie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